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聊会 |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开展“深聊会” 企业应为技能人才搭建出彩舞台广阔平台

来源:深圳特区报、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15

7月12日下午,深圳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开展“深聊会”,聚焦“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总结经验,探讨技能人才培养过程中仍存在的机制体制障碍及破除路径,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企业在技能人才培训中的主力军作用。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参加活动。

市政协委员、市总工会副主席古成表示,技能人才培训要达到个人成长、企业发展、社会进步三大作用。

市政协常委、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成就离不开冲锋陷阵的高质量企业和企业中创造价值的技能人才。

市政协委员、市财贸金融工会主席靖建瑞提出,应建立公共职业教育资源库,为中小企业培养技能人才提供专业师资和实训场所。

市政协委员、龙岗区坂田街道总工会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古凤绮提出,企业在培训技能人才时应与薪酬、发展渠道、职位挂钩,为他们搭建施展才能的出彩舞台、广阔平台。

姜建军表示,“深聊会”上的话题贴近基层、贴近民生、贴近群众,这是市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政协委员收集社情民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体现,也是委员提升履职能力、为党委政府提供高水平意见建议的重要环节,为推动新时代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廖远飞,副主任、市总工会副主席古成,市政协常委夏俊,市政协委员靖建瑞、古凤绮、陈君尧、梁燕明,招商银行副行长王云桂,市总工会、市鹏城技师学院、富士康大学、深圳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