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民盟界别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15

近日,深圳市政协民盟界别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民盟中央常委、广东省委会常委、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主持专题学习会并领学,盟内市、区政协常委和委员,以及骨干盟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战略的推进贡献深圳民盟力量。要持续关注深港合作新情况、新进展,不断提高国情、市情把握能力,以更加深入的调研,更多创新性、引领性、突破性的建议助力推进深港合作,深度参与到深圳市各方面的建设和改革实践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是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条例》,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履职尽责,发挥好在政治协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文化教育、科技创新、医疗卫生等关系国家社会发展和民生的领域建诤言、献实策。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交流,畅谈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推动“双区”中以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