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身边事好商量 | 沙头角最繁华商业街 沙盐路是时候“焕新”了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18

7月14日上午,深圳市政协、盐田区政协联合举行由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职能部门参加的“身边事好商量”现场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吴思康、专职副主任孙湧、分党组成员朱惠星,区政协副主席陈伟东、秘书长吕建强等参加活动。

近日,盐田区政协委员李琳接到沙头角街道居民关于沙盐路路面环境亟待改造的反馈。随后,李琳联动区政协委员张起梁、许文超组成调研小组,多次在沙盐路进行走访调研。政协委员们发现,作为沙头角街道最为繁华的商业街,沙盐路本应该是沙头角精神风貌的重要展示区,如今却亟待焕新:道路两旁植被稀疏、树池破损、砖块倾斜开裂,路人经过容易发生磕碰;人行道砖块缺失破损,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一定程度上影响美观;机动车道因常有施工车辆经过,路面磨损严重、坑洼不平,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此外,沙盐路沿途的电箱等设施普遍锈蚀磨损、田心市场墙体发黑老旧都影响了城市容貌。

协商会现场,各方代表积极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将沙盐路沿途的绿化问题列入整治计划,推广市民“随手拍”等反映城市问题的应用系统;通过涂鸦、铁艺等工艺,美化部分城市设施;推行《城市管家工作方案》,及时修补和洗涤辖区内老旧小区的墙体;加强路面的巡查维护工作,施行“沙盐路三年道路整改计划”,将沙盐路整体环境进行全面提升。

“我希望通过政协搭建的这个平台,让我们老百姓的诉求能够得到解决,沙盐路也能够尽快得到有效的升级改造。”沙头角街道居民代表李先生在协商现场表示。

“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人民建。”盐田区城管局副局长林志明十分感谢沙头角街道居民提出的建议,并表示深圳市政协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下一步,各相关职能部门将陆续推进沙盐路改造提升工作。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