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党员开展“走进抗疫先锋企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1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13日下午,深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和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党员、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一起赴园岭街道上林社区和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进抗疫先锋企业”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实地参观了国药一致的专业药房,了解国药一致公司作为中央医药储备单位和唯一一家以医药健康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单位,驰援上海抗疫的先进事迹及线上购药配送机制,并召开了学习座谈会。

座谈会上,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书记、主任范坤同志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国药一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敏介绍企业的成长发展历程和党建工作经验,重点介绍了国药一致作为年销售规模超700亿,深圳市百强企业,多年来秉持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理念,致力于构筑行业优秀人才向往的施展才华,行业优良品种依赖的增值交易“两个平台”,承担起中央药械商品特种储备及全国各地所需抢险救灾药品调拨和供应的重大任务。

园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赖育明,介绍了街道党组织在辖区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和经验,上林社区党委书记杨逸奎介绍了社区党员工作者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委员们还就加大力度推进深港药械通、疫情期间切实保障民众药物供应以及企业发展中的物流仓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这一次主题党日,主题突出、内容新颖,形式创新,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站位,锤炼了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很有意义,大家表示要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市政协委员田佳峻、陈镇文、赵晓山,国药一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郎葆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常兵,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党支部党员,国药一致公司党群工作部、规划投资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