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调研组走进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与专家座谈

来源: 深圳特区报、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19

“深港科技+”如何加出双赢成果?7月15日,深圳市政协“深入推进‘深港科技+’,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调研组走进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港专家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活动。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实践教授、政策与实践研究所所长、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主席肖耿认为,要实现“深港科技+”,离不开深港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他建议,要探索深港互补多赢深度合作有效机制,在香港北部都会区构建深港深度合作“经济特区”。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GBA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粤港澳大湾区办事处首席代表张丽英认为,要更好实现“深港科技+”,重要的一点是通过提供应用场景让香港大量的科研成果实现转化。她希望跟深圳有关部门探讨,搭建一个能把香港的研发成果和深圳市场快速有效结合的平台,并给予一定政策匹配。

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首席代表曾沂靖认为,要打破阻碍香港和内地科技要素流通的“规则”,让各类科技要素实现互联互通,在科技合作中产生叠加效应。只有不断通过小切口的突破,才能让大家有获得感,逐年感受到深港合作的进展。

与会人员还就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科技人才引进、通关政策等问题展开交流。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