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调研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链企业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19

7月1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带队到宝安区调研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链企业,并与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以及紫光照明技术、格林美、德微电技术等企业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紫光照明技术、格林美两家企业的研究室、展览大厅等,了解了企业发展历史和取得成绩,并与企业负责人、研发技术等部门座谈,交流了公司以及该产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市工信局、发改委、科创委、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等有关处室负责人进行政策解读,回应企业诉求。

调研现场,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这几家企业在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链作出的贡献。新发展阶段下,深圳要“开创工业立市新格局、争创制造强市新优势”,今年6月,深圳发布了《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安全节能环保集群归属于绿色低碳产业,这是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2022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举措,企业带头人要认真学习该《意见》,学思践悟,带领企业争做企业领头羊、产业先锋队。面临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不够、工业用地紧张等问题,调研组鼓励公司负责人要以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强化科技创新和提高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为重点,为我市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座谈现场,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市工信局副局长何志梅,宝安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等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