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凝聚共识推动提案办出实效 市区政协联合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协商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22日,深圳市政协与龙华区政协联合就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建设龙华对外通道,打造全域型大湾区中轴枢纽城区的提案》(以下简称《提案》)开展督办调研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参加活动。

今年市两会期间,居学成等委员提交了《提案》,提出积极争取将轨道18号线、22号线纳入五期建设计划并开工建设、加快推动对外重大通道建设等建议。

田夫一行在龙华区鹭湖中心城高空鸟瞰布展展厅,了解龙华对外通道规划建设基本情况,随后召集提案人与主会办单位进行提案督办协商。协商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规资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规划,龙华将新增或改扩建东西向道路4条、南北向道路7条,全面提升龙华与湾区、都市圈以及市域各组团联系效率,未来龙华区基本实现8分钟内到达区内高快速路,30-45分钟至深圳各主要中心区域。

在城市轨道方面,该负责人表示,我市正在推进轨道五期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下阶段将由市发改委牵头结合线路功能定位等因素,研究争取18号线、22号线纳入五期方案,并报国家审批。此外,龙华轨道交通22号线、4号线与东莞1号线、16号线的衔接口已经预留,未来条件成熟即可实现联通,助力湾区协同发展。

田夫表示,通过市区联合督办协商进一步凝聚了办理共识,要在办理质量上再提高、工作合力上再增强、制度规范上再强化,共同推动提案办出实效。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常委余立功、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魏威,龙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副主席王志毅,提案人居学成,督办组市政协委员傅新江、吴波、吕海阳、杨军、何友添、张群、张宗平、陈巧梅、靖建瑞,区政协委员潘勇、张晓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二级巡视员王东,龙华区副区长王朝成,以及提案办理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轨道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