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深港口岸经济带”专题研讨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27

2022年7月22日下午,深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深港口岸经济带”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强深港合作,加快共建“深港口岸经济带”积极建言献策。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


此次活动,在深圳粤港澳专业人士交流服务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深聊会”形式进行,与会人士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市政协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加强深港两地合作展开热烈讨论。

委员们认为未来5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要进一步发挥深圳的地缘、乡缘、亲缘、业缘优势,从关心到关注、从全面到重点、从广泛了解到深度研究,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做深做实视察调研、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推进深港共建口岸经济带,更好服务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曾灯发、陈志洪、马绍祥、方舟、田佳峻、庄紫祥、陈少波、陈显康、罗璇、杨德斌、戴爱国等多位委员参加活动。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及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