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聊会 |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举办“深港规则衔接、机制对接”深聊会

来源: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21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在国际仲裁院(深圳)组织开展“深港规则衔接、机制对接”深聊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建军出席会议。

深圳国际仲裁院负责人介绍了对推进深港规则衔接、机制对接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探索。随后围绕如何解决好深港规则衔接、机制对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深入探讨进一步加强机制融合,拓展畅通便捷的国际联系;提升治理融合,着力提高治理水平;推动规则融合,打造深港共商共建共管共享的新的合作机制;在合作机制、规则衔接、立法保障等方面在更高水平的合作上实现新突破。

姜建军强调,要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基础上,以规则衔接、机制对接为导向,加强合作,找到破解深港规则衔接、机制对接问题的“金钥匙”,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版本升级。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深港规则衔接机制对接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既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深化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积极作为,创新社会规则衔接、机制对接新模式,推动深港规则衔接、机制对接不断深化,推动合作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常委吴定海、武良成,委员王雪、吴鹏程、张晓红、陈君尧、曹叠云及深圳国际仲裁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