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代毅:建议海归创业者明确创业方向 主攻一个方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6日讯(记者 李丹璐)近年来,深圳引才力度持续加码,在海外人才招引力度更是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广大海归人才回国就业的优选之城。7月25日15时,深圳市政协2022年第四场“委员议事厅”邀请6位来自市、区的政协委员、专家,围绕“学成归来湾区启航”主题展开热议。点击观看直播回放

龙华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博铭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代毅是一名“深二代”,也是一名海归创业者。他认为在创业之初,需清晰定位,明确方向。对此他建议,各地政府相关部门可把当地的产业梳理起来,方便海归人才回国后快速查看,找准定位;海归人员可参与由政府相关部门或协会举办的国情、省情、市情的培训,对大湾区未来的发展方向、产业政策以及相关的海归创业支持政策进行通盘解读。此外,在当今全球发展面临诸多挑战的局势下,海归创业者还需快速定位当前社会或经济发展中的刚性痛点问题,集中主攻一个方向。

代毅的关键词是“先锋深圳”,当好创业先锋,当好科技先锋,当好人才先锋。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