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圳市政协参加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并作大会发言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03

7月27日,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江门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交流全省各地政协提案工作经验做法。省政协副主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省政协副主席温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参加会议并以《建立清单式提案工作机制打造提案工作深圳标准》主题作大会发言。

43d13774a5f0edfe3d3bc1e321d31170.jpg

张少康对全省各级政协推动提案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少康强调,提案工作随着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而发展,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必须锐意进取、守正创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提案工作规律,不断加强提案工作的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建立完善的提案办理运行机制、提案质量工作机制、提案工作持续改进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主责主业,将提案工作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全面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温国辉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历史悠久、特色鲜明、覆盖面广的全局性、经常性工作,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准正确方向,使提案工作在政协全局工作中定位更加准确、作用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过程协商、坚持质量第一贯穿新时期政协提案工作过程中,紧扣中心任务,勇于探索创新,进一步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提案工作新局面。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