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带队到龙华区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监督视察 以先行示范区使命担当争创全国首届文明典范城市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8-03

8月2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领市、区政协委员前往龙华区开展助推我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监督视察。

d831ecaa6d2606abe85f226f35626b17.jpg

委员们先后来到龙华区民治街道、龙华街道的地铁站出口、农贸市场及周边社区进行监督视察,实地了解视察相关场所文明创建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龙华区负责同志,市、区有关职能部门、龙华区相关街道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创建工作举措,并对监督视察情况进行回应。委员们还就进一步推动深圳文明创建工作建言献策。

林洁充分肯定龙华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认为龙华区领导重视、动员行动早、创建基础好、常态化措施得力、整体面貌好。

林洁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论述,以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担当,争创全国首届文明典范城市。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强化力量投入,形成长效措施,以高质量的城市建设管理推动高水平的城市文明创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绣花功夫实现超大城市城区的善治。要充分发动群众,形成创建全国城市文明典范的强大合力。要通过深入的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结合2022年省文明办模拟测评问题清单线索,市政协对各区争创文明城市情况多次开展明察暗访。其中,7月27日、30日,8月1日,工作组赴龙华区察访,深入农贸市场、城中村、交通路口、多类型交通路段等12处典型地点,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现状和问题,积极助推我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参加活动。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