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热情高涨 学悟践行 成果彰显——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开展委员读书活动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03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在开展第五期“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中,精心组织,分别在7月12日、19日、26日的晩上组织了三场委员读书活动,全员参与,人气高涨,学悟践行相结合,读书履职相贯通。委员发言互动累计1210人次,分享内容12.14万字,形成多篇履职成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亲自指导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细化活动方案,精心做好每场活动组织工作。组织委员学习《习近平用典》第一、二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邀香港、澳门、台盟、台联、侨联、对外友好共6个界别结合委员读书,通过“深i政协”APP,围绕《关于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情况为协商主题,开展“深聊会”。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分党组书记、主任范坤在每场活动中都带头分享读书心得,全委同志分工协作。

二、广泛动员,全员参与。专委会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确保全委委员参与读书活动,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做好在港澳地区的委员使用“深i政协”APP技术保障工作。曾灯发、陈国雄、关恩赐、彭琛、赵晓山、刘昕、陈志洪、孙怀忠等政协常委及界别召集人,带头导读和分别主持“深聊会”。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委员学习热情高涨。

三、学悟践行,能力提升。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政协委员们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履职的使命感、责任感。委员们结合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便利措施》(18条),形成关于“助力港澳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问题”“鼓励留学人员来深创新创业就业”“设立台商工业园区的建议”等6篇社情民意,部分社情民意转化为界别提案,读书活动成效显著。委员们认为读书活动充分利用“深i政协”平台优势,积极开展具有履职实践意义的委员读书活动,有利于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