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深聊会丨助力市政协文史馆建设 积极奉献N个IDEA

来源:市政协文史馆发布时间:2022-08-08

为尽快建成深圳市政协文史馆并举办反映市政协履职成就的主题展览,积极助力文史馆建设,8月4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围绕“深圳市政协文史馆建设的N个IDEA”召开深聊会。活动由市政协特邀本市(二组)界别承办。市政协委员孙国瑜主持活动,市政协委员汪小兰、张燕方、颜为昕、周海斌,专家饶光锋、张严博、陈婷婷、杨炎涛等为活动嘉宾,就深圳市政协文史馆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包括展馆科技手段、硬件保障、展品征集等方面多条建设性意见建议。

嘉宾们认为,文史馆建设是目前市政协一项重要项目,展馆要力争达到国内一流文史馆水平;要用历史+创意+科技,让文史馆活起来,采用多样化手段克服目前层高局限;要突出深圳特色,突出深圳市政协特色,下大力气征集“镇馆之宝”;可以采取多媒体等科技手段,如数字克隆人、裸眼3D、元宇宙AI技术等方式,提高观众参与感与体验感;要重点突出,不要平铺直叙,各部分突出展示核心亮点;要根据屏幕散热、参展动线、灯光布置等因素进一步划分好空间使用;要突出政协协商履职平台展示,如“深圳口述史”“深聊会”等;要体现文史性、时代性、人民性,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人民政协为人民。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文史馆馆长王蕾参加了活动。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