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凝聚力量推动体育城市建设 科教卫体委开展重点调研暨提案督办协商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

9c0c72644af90d74220685a64602a68a.jpg

8月5日上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相关委员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一起来商量”(构建高端体育赛事体系、加快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调研,并围绕《关于打造“全国棒球之城”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融合的提案》(第20220305号)和《关于促进<深圳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实施方案>落实,加大公共体育设施供给,推动体育公园建设的提案》(第20220386号)开展年度重点提案督办沟通。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吴思康主持会议。

在“一起来商量”调研座谈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介绍推进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和重要举措。委员们围绕全民健身服务提质增效、竞技体育实力持续增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重点提案督办沟通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及承办处室竞技处、群体处同志详细介绍了两件提案的办理方案、流程及初步答复。会办单位市委台办主任郑崇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南山区政府等部门有关同志作补充说明。第20220305号提案人代表、市政协常委、台盟市委会副主委彭琛,以及市政协委员舒立、周松等提出办理完善意见。

吴以环指出,建设体育强国是体育发展的最高战略目标,深圳体育在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重大机遇,也必将大有可为。她强调,下一步提、办双方要更紧密地联系,细化提案答复意见,共同推动提案办出实效,凝聚力量推动深圳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孙湧,分党组成员、机关二级巡视员朱惠星参加活动。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