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创新赋能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市政协领导走访能源集团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09

近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带队到挂点服务骨干企业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eee6bd6154448b389e593e3921d0ed6d.jpg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项目投资、电力生产、燃料供应、工程建设等方面的诉求。市发改委、工信局、规自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和南山区、宝安区、光明区等部门有关同志现场给予政策解读,并为企业诉求提供解决思路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企业在能源转型大潮中践行“双碳”目标的坚决,在项目发展和工程建设中攻坚克难的坚持,在电力供应紧张时履行国企责任的担当,在工业行业取得的成绩,为节能环保产业作出的贡献,希望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抓住市委、市政府挂点服务骨干企业制度化安排的良机,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了解掌握惠企政策,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创新赋能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政府部门要主动与企业及其负责人说明政策,满腔热情支持企业发展,在经济发展中应当扮演好服务者的角色。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专职副主任江水,市水务局副局长罗宜兵,南山区政协副主席李懿等参加调研。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