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走访常委 开展韧性城市调研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09

8月5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前往深圳大学走访市政协常委郭仁忠,并就韧性城市工作开展调研。

099469aa33bd31401e7d5435af3a1ceb.jpg

在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陈倩雯率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同志看望郭仁忠院长和研究院师生,参观了实验室的设备和运作,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智慧城市研究院的团队构成、研究特色、重点项目,并围绕城市数据底座与韧性城市建设开展调研座谈。

市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的视角,阐述了国土资源管理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理论研究和核心技术,对“深圳可视化城市空间数字平台”的创新研发作了介绍,力求创新管理链条,实现城市信息的综合分析和全面整合,为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注入活力。

陈倩雯表示,郭仁忠院士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和深圳发展号召,在城市信息化道路上深入钻研,追求卓越,为城市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同时作为市政协常委扎实履职,积极参与市政协“韧性城市建设”等多个年度重点调研,利用“委员讲堂”平台向社会层面普及先进知识。希望郭仁忠院士继续发挥中共党员和政协常委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习,履职尽责,聚焦双区建设,进一步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在深圳国土空间规划、智慧城市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市政协委员胡锦敏、葛俊峰、段海、郭晨、居学成参加活动。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