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提供“家门口”养老服务——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专题调研居家社区养老工作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2022-08-10

8月5日下午,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带队专题调研居家社区养老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宝安区航城街道南航明珠花园社区长者服务站,了解老百姓身边的“养老院”的建设标准、配置规范、服务规范、监管规范和质量评价等情况。

492e5ba61f937b3615af35a2b8bc17b5.jpg

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构建高水平、可持续养老服务体系、为加强构建高水平基层养老服务体系,围绕老年人的“周边、身边、床边”,做强社区、小区、家庭等层级养老服务,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实现“老有颐养”的工作目标,积极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f74939f753df312a4279dae342ea7174.jpg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宝安区在推动养老服务社会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医康养护一体化以及落实疫情管理常态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继续用心用情在完善服务设施、增强服务供给、培育供给主体、优化供给机制、推动智慧养老服务、建设养老服务队伍、加强服务监管等方面,为我市“老有颐养”民生发展格局、全力探索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专职副主任江水,市政协委员蔡方方、黄文静、蒋雷、潘争艳,龙华区政协委员马静等参加调研。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