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区政协联动督办 提案办理提质增效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10日,深圳市政协、盐田区政协联合开展《关于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三洲田庚子首义历史研究保护利用的提案》督办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参加活动。

946016a0d31f50f05ca1f7e3174b5fee.png

提案办理单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政府、坪山区政府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与提案人、委员及有关专家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提案人代表尹昌龙对提案缘起,办理提案的关键点、实施路径等提出建议,文史专家孙霄、李飞对加强三洲田庚子首义历史研究提出相关思考。

乔恒利充分肯定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专门制定翔实方案,积极与提案人、会办单位充分沟通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乔恒利表示,在深圳盐田区三洲田村发动的“庚子首义”,打响了20世纪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第一枪,为辛亥革命最终推翻清王朝统治奠定了重要基础。“重视和加强三洲田庚子首义历史研究保护利用”这个选题很有意义。提案办理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办理质效,在三洲田庚子首义历史研究的名称定义、史料查询、实物收集、权威认定等方面有重点、分步骤扎实推进,组织落实好提案办理工作。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主持会议,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邓艳东,盐田区副区长李强强,盐田区政协副主席尹申明,市政协委员周文清,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工作处、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公园管理中心、盐田区庚子革命首义中山纪念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