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带队赴南山区开展“创文”监督视察 助推深圳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1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市政协委员前往南山区开展“创文”监督视察助推我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远辉等参加了活动。

3a5b32b5908db1dd967f5f8248b39e9d.jpg

王大平一行首先来到南山区华侨城综合市场、沙河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地了解视察相关场所文明创建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范坤首先通报了近期市政协委员明察暗访情况,王远辉对南山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汇报,委员们结合自身感受,深入交流,并就垃圾分类、绿色出行、公益文明等畅谈体会,对进一步助推深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建言。

0e8c131652c381e774e3e09ecda5061e.jpg

南山区有关职能部门对监督视察情况作了回应。王大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山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成效,认为南山区“创文”工作站位高、举措实、效果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于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创建全国城市文明典范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近一段时间,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对南山区争创文明城市情况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明察暗访。8月9日至11日,分8个小组赴南山区粤海街道、沙河街道、西丽街道、桃源街道、南头街道、南山街道、招商街道和蛇口街道等8个街道,深入农贸市场、城中村、交通路口、多个交通路段等地点察访,深入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现状,掌握第一手材料,助力我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市政协委员张志聪、田佳峻、王志兴,南山区公安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