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赴罗湖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察

来源:读创、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带领10多名市政协委员及罗湖区政协委员,在市、区有关党政部门和媒体记者的一同参与下,赴罗湖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监督性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839d05960c2ab08779d51487eca04ca9.jpg

视察组先后赴东晓街道草铺农批市场,以及东门老街步行街,围绕市容环境提升、公共秩序优化、公共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委员们现场拍照录视频并实时发到相关的微信履职群里进行讨论。随后,视察组赴罗湖区委大楼召开座谈会。

e7a1bc3b0c86dbaf540e5b7fdcfe447d.jpg

会上,市、区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罗湖区整体创文工作,认为在社会各界的齐心努力下,在“创文”工作的积极推动下,罗湖工作成绩显著,提升情况让人“惊艳”,创建工作方案全面、压实责任到位、措施落实落细。同时,委员们围绕临时视察组视察到的相关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各职能部门及罗湖区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们的宝贵意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排查类似问题,抓好落实,同时表示要把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效能的重要动力,推动罗湖区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倩雯充分肯定了罗湖区在创文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成绩显著。

陈倩雯提出,罗湖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关于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要求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高水平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各部门做好统筹配合、加强督导检查、加快形成合力,把创文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推动社会文明素养和精神融入市民生活日常;全市政协委员要率先垂范,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践行者、先行者和宣传员,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所在界别提升文明素质,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围绕创建中的热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深入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完善创建工作机制、破解创建工作难题、提升创建工作成效建言献策。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市政协委员黄红清、杨灵祥、黄海燕、胡任重、汪书福、王文涛、秦建新,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漫妮,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建林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市委宣传部刘文斌以及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交警局同志出席。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