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广东省政协常委谭刚:沙头角合作区的建设具备重大国家战略价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钟亚萍)2022年8月11日15时,深圳市政协2022年第五场“委员议事厅”邀请了6位来自全国、省、市、区的政协委员,围绕“双城齐聚沙头角 深港融合谱新篇”主题展开热议。

(点击观看直播回放)

广东省政协常委、深圳市委党校二级巡视员、副院长谭刚表示,深圳前海自贸片区联动发展到了盐田片区,这必然会对深港两地特别是沙头角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建设带来重大影响。同时,沙头角合作区的建设具备重大的国家战略价值,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具有重要作用。

谈及沙头角合作区的建设对深圳的意义,谭刚表示,沙头角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建设是增强深圳消费旅游能力非常重要的一环,对深圳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增长、对深圳重点打造港口经济带建设都将起到重要作用,促进深圳更好地实现东中西三个层面的均衡发展。

对于推动沙头角由管理区变成经济合作区,谭刚建议,在深圳市层面构建管理机制、沟通机制、拓展话题,并将前海合作区一些好的做法在沙头角合作区进行探索。

谭刚的关键词是“叠加”,市区叠加、功能叠加、产业形态叠加、深港叠加,通过战略叠加效应达成深港两地共同发展。

编辑:许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