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机关工作 > 

市政协机关举办“远离脑卒中 从健康生活开始”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市政协机关工会发布时间:2022-08-16

为强化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健康预防意识,做好日常健康管理,8月12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联合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特别邀请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任力杰教授、神经内科池枫主任围绕“远离脑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作专题授课。市政协领导陈林、梁增昌,市政协老领导邵汉青、廖军文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林娜主持讲座。

2a1afef0f93d493866309d42aaa5473c.jpg

任力杰教授近年来在深圳市的卒中筛查、卒中救治、卒中中心建设、卒中临床研究及医疗质量控制与改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从脑卒中目前的现状和危害、症状和救治,以及预防和深圳卒中防治体系建设规划方面给大家进行了科普讲解。

“远离脑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任力杰建议,预防脑卒中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纠正错误的观念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熬夜、暴饮暴⻝等。日常要合理膳⻝,低盐低脂。适量运动,避免久坐久站,坚持体育锻炼。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血压、控制血糖、调节血脂、戒烟等,有意识地避免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做好定期体检。

讲座后,任力杰教授、池枫主任与机关干部职工就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健康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并赠送有关科普读物。本次活动科普性、预防性强,不仅提高了机关干部对健康的认知,也丰富了大家日常预防疾病的知识,受到大家普遍欢迎和好评。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