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赓续革命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市政协文化文史委赴广州学习考察

来源:市政协文史馆发布时间:2022-08-17

为进一步推动市政协文史馆建设、结合主题党日活动,8月11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文化文史委分别赴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政协文史馆学习考察,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姚建明、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付广平、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馆长朱海仁陪同调研。

c20166dc834ae490e81561c9c84b0031.jpg

11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该馆于2020年进行改扩建,扩建后的纪念馆采纳了全息影像、触摸屏、滑轨等新兴科技展陈手段,丰富了展览形式,给参观者带来如临历史现场的沉浸式体验。在参观途中,考察团不时驻足就纪念馆扩建的具体细节提出问题。

6106521a43faf4a4ec8aabca329e522b.jpg

11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姚建明陪同考察团观看了广州政协文史馆的常驻展览《人民政协与新中国诞生展》《广州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回顾展》和临时展览《广州印记——城市风貌摄影展》,展览综合运用了文物实物、静态影像、动态视频等多种陈列形式,立体展示了人民政协与新中国诞生的光辉历史、广州市政协的发展历程和广州城市传统与现代融合发展的时代变迁。

0fedf7ab8db54d9cda8dfec2718f1154.jpg

乔恒利指出,要继续深入开展重温党史、国史、统一战线史的学习活动,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要不断建立健全有效沟通机制,密切与各地市政协的业务交流,学习借鉴文史展览建设、文献文物征集、展陈设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要通过筹划文史馆建设,提升文史资料工作科学化、现代化水平,铸造政协文化品牌,让文史馆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学习基地。

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文史馆馆长王蕾,工作处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