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召开深圳市建筑业骨干企业座谈会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17

8月11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赴中建六局华南建设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建筑业骨干企业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bd2bb799c9ef14f02d8b12f6055bc592.jpg

中建六局华南建设、中建八局深圳科创、中建五局第三建设、中核华泰、中交深圳工程局等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出席座谈会,分别汇报了企业资质背景、建设成就、行业优势、重点项目、团队管理、社会贡献等情况,并就有关社会公共服务提出需求。市住建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建筑工务署、市税务局、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有关同志结合政策导向和企业需求,就有关项目合作、资质提升、税费减免、人才引进等问题作了回应。

陈倩雯充分肯定了建筑业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各建筑企业勇挑重任,迅速承建涉及国计民生、疫情防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表示感谢。

陈倩雯指出,当前要积极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各建筑企业要继续坚定信心,稳打稳扎。

一是主动关注行业政策,及时对接相关部门,把政策效力发挥到最大;

二是不断开拓创新,发挥央企先行示范效应,朝着精细化、科技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让更多的示范标杆项目和精品建筑落地深圳,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三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实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各职能部门要更加主动、更加精准,“一企一策”服务企业,打破区域壁垒,帮助企业用好双区建设的机遇和优势,与城市共同成长,让市民共享幸福。市、区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搭建沟通桥梁,助推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冯增军,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熙,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李献荣,以及市住建局、市建筑工务署、深圳市税务局、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有关同志出席。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