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协商推进住房保障和人才安居工作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18

8月12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开展“行走深圳”活动,到福田区水围柠盟人才公寓进行调研,督办重点提案,协商推进我市住房保障和人才安居工作。

4f4c3440c67a3a020e1957e178df8ac4.jpg

委员们参观了水围柠盟人才公寓的周边环境和商业设施,查看了公寓的公共空间和样板房,详细了解公寓入住情况。深业沙河集团同志介绍了项目设计理念和运营模式,市住建部门的同志介绍了我市拓宽公共住房建设供应、增加各类住房用地供给、人才安居补贴、推广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等方面的情况。

088cc4e9ca209deacbbdd4b0c7325dd3.jpg

委员们认为,水围柠盟人才公寓是深圳首个纳入政府住房保障体系的城中村改造项目,采纳政府出资、企业改造、村股份公司筹房的政企村三方合力模式,对于解决青年人才的居住需求、改善城中村的环境面貌发挥了示范效应。委员们就完善人才安居住房制度、优化保障性住房分配、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社会主体参与公共住房建设供应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还对市政协建议案《关于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程步一同志领衔督办的九三学社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安居保障力度的提案》、余刚同志领衔督办的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集体提案《关于推进我市存量建筑绿色运营的提案》的办理落实提出督办要求。

人口资源环境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委员段海、吴先宏、李小龙,福田区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立勤参加调研。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