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市政协委员庄紫祥:发挥深港力量 再造中英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李丹璐 张喆)日出沙头、月悬海角,以山海风光闻名于世的沙头角位于深圳盐田区和香港北区的边界,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与香港水陆相连的地区,随着香港北部都会区项目的推进,以及深圳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方案的逐步实施,沙头角发展迎来关键机遇。8月11日下午,深圳市政协2022年第五场“委员议事厅”邀请6位来自全国、省、市、区的政协委员,围绕“双城齐聚沙头角深港融合谱新篇”主题展开热议。

深圳市政协委员、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创会会长庄紫祥介绍说,香港北部都会区和深圳仅一河之隔,占据香港四分之一的面积,可容纳香港三分之一的人口,而沙头角合作区作为北部都会区口岸经济带中的核心区域,可以成为发展旅游消费、跨境商贸产业的核心引擎。

对于合作区的未来发展,庄紫祥建议,深港两地要通力合作,把沙头角合作区中最有特色的中英街打造成一个充满港式元素、超世界级的消费街区,并提供“前街区后仓储”“线上线下全链条”的优质服务。

庄紫祥提出的关键词是:深港梦。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