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工作联席会召开 努力创造更多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8-22

“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工作联席会8月18日召开,总结前期工作,研究下一步工作,推进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任务的落实,更好地服务先行示范区建设。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2f1731e1c6b35be10ac492499d2db26c.jpg

会议充分肯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工作成效,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从政治、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成为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积极组织者、有力促进者、自觉实践者,为全国贡献更多更好的改革样本。要把握原则方法,以“坚持党的领导”为原则,以“系统推进”为路径,以“实践创新”为引领,以“制度机制”为保障,以“先行示范”为目标,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积极探索实践,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国际观察“中国式民主”的重要窗口。要锚定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任务,凝聚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事关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成效,是一项必须积极推动的重要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努力创造更多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为深圳率先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人大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龙华区等6家单位介绍本单位、本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各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2022年度工作要点》。

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