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提案委组织委员参观“协商民主的实践与探索——深圳市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履职载体展览”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22

8月19日,按照市政协党组工作要求,市政协提案委组织委员赴深圳市图书馆集中参观“协商民主的实践与探索——深圳市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履职载体展览”。

14a2809742bc14e7164915eb8f516202.jpg

委员们参观了一起来商量、委员议事厅、身边事好商量、深聊会、清单式提案工作、立法协商、政协热线、委员工作站、委员讲堂、深圳口述史、深政学堂、政情通报会、书香政协等13项履职载体的陈列内容,全方位系统地了解各种履职载体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观展期间,委员们认真观看每一项履职平台载体所展示的内容,不断地思考和交流,从照片和文字中回顾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与探索的历程,感受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成效,对近年来市政协创新开展的系列履职载体给予高度赞赏。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积极参加各项履职活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深圳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体系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最后,委员们驻足于书香政协处阅读相关书籍,沉浸于书香氛围中。

2c5497f7d760163cbf26fc954630c8ea.jpg

据悉,市政协在做好全体会议协商、专题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的基础上,通过系统总结、升华提炼,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的富有深圳特色的系列履职载体,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展览旨在全方位、全景式展现近年来市政协创新开展的系列履职载体成果,向民众们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中国故事、深圳故事,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凝心聚力。该展览将展出至8月27日。

4247b6b46608389b0be9a4461758a907.jpg

提案委主任张波、常委余立功、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魏威以及孙亚华、高瞻、马迎辉、司马冰、李中胜、杨军、杨小文、陈晓宁、周洁、周海斌、袁义才、张晓红委员参加。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