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带队前往龙岗区调研 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现代文明之城

来源: 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8-25

8月23日,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前往龙岗区深圳·东部影视拍摄基地,开展“提升文化品味,建设国际一流现代文明之城”专题调研。市政协领导乔恒利、梁增昌参加调研。

ff8b4a2d095f4442fa614509b69fcb0a.jpg

林洁一行实地调研了拍摄基地大楼、LED特效摄影棚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龙岗区影视产业发展情况及拍摄基地发展情况的汇报。委员们还就影视作品审批、建设影视创业孵化基地、利用改革优势、科技优势、法治优势赋能影视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567d9bd978d50fe489082edd34f6c2e7.jpg

林洁充分肯定龙岗区以及拍摄基地在推动深圳影视产业发展上做出的贡献。


林洁表示

影视产业发展和城市文化品位、文明建设关系密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建设和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在落实文化强国战略中体现深圳担当。要发挥深圳独特优势,在“影视+港澳”“影视+科技”等方面下功夫,实现差异化发展。要通过好的影视作品,讲好深圳故事,展示深圳精神。要搭建平台,加强与港澳和内地其他城市的合作;加强引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深圳影视产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76c531b13bf273148f4fc31d770f7d23.jpg

林洁要求

市政协调研组要深入调研,务求实效,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管用的建议意见,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共同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现代文明之城。




据介绍,深圳·东部影视拍摄基地于2018年由原南精机电旧厂房改造而成,采用“实景+空棚”模式,可提供全链条影视拍摄体系及配套服务,是省内第一个经政府部门认定挂牌的影视拍摄基地。从2018年至2022年以来,基地已有包括《新喜剧之王》《寻秦记》等近80个剧组、超百个广告团队进驻拍摄。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