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召开“深港合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30

8月26日上午,深圳市政协组织召开“深港合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市相关职能部门关于深港合作基本情况介绍以及书记领衔督办提案等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参加会议。会议由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主持。

6175c8263d1a1513f0d78b0c42454363.jpg

会上,前海管理局通报了前海发展和相关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市委大湾区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口岸办分别通报了深港合作和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情况,福田区政府通报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情况,盐田区政府通报了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情况。调研组成员就口岸通关、高端服务配套、加强“心联通”等方面与部门进行深度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张波指出,深港合作是深圳“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丰富“一国两制”新实践的重要支撑。他希望各单位结合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认真吸收采纳委员们意见建议,切实推进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市政协委员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围绕深港互联互通、重点领域合作、重大合作平台建设以及民生领域合作等方面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全面系统推进深港合作贡献智慧力量。

24040b75977ba0e8d86e2104973c63e7.jpg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回应香港立法会《积极配合<前海方案>,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对接深圳,共建深港口岸经济带》两份议案,市政协在近期组织开展了深港合作的系列专题活动。

市政协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魏威,调研组成员李中胜、吴志强、何友添、陈巧梅、易国松、周海斌以及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