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学校周边交通问题复杂 突破点在哪里?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3

6月2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市政协委员范坤、陈国雄、陈少波、李培垭、萧燕珍、戴爱国,区政协委员、交通、公安、街道、学校等各方代表来到学校周边进行现场调研。

委员们在调研中发现,学校紧邻正在施工的工地,虽未到上下学高峰期,但学校周边已经停满了车辆,各种工程车辆也不时在校园周边穿梭。

主要问题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1、留仙大道在上下学期间有三辆校车需要停靠最右侧车道等候学生,因留仙大道临近北站出车量较大,在上下学期间从原有的三条车道变为两车道,造成车辆拥堵;

2、红木山路为双向车道,因附近工地施工人员的私家车长期停靠在路边,导致原有的双车道变为狭窄的单行道,双向来车会造成整个校门口车辆堵塞;

3、学校门口位于留仙大道与红木山路交汇处,因两条交通干道堵塞,而此路段的绿灯时间非常短(大概30秒左右),红灯等候时间较长(大概120秒),导致学校门口接送学生的车辆难进难出的情况。

       针对学校交通状况存在的问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组织委员作了较多的调研工作,预先对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实地探访路况、车况,在“身边事好商量”现场协商会之前,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专门主持召开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碰头会,王大平副主席出席。


编辑:钟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