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民盟深圳市委会和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9-14

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9月9日下午,民盟深圳市委会和市政协科教卫体委联合召开2022年教师节线上线下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会议。

67af3789ab4058dbe6dea1733e6cec27.jpg

深圳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对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持续发力打造世界一流职业教育。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深圳现代职业教育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对职业教育生态建设、专业设置、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深圳市教育局主任督学蔡茂洲介绍了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76c4603889fb206073c066e11fb63714.jpg

吴以环表示,希望深圳继续加大高等职业教育投入,打造具有深圳先行示范区特色的职业教育品牌。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紧密联系深圳产业转型升级规划,优化职业教育供给结构,深化专业和就业的匹配度。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培养更多能工巧匠、专业巨匠、大国工匠。希望全市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为深圳率先形成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建设技能型社会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建设专业化国际化职业教育贡献“深圳方案”。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