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发挥政协优势助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助力维护城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综合运用调研、协商、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方式,助力加强地震监测预警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为提高城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真言、献良策,推动深圳韧性城市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0deec61341f67bc563265f35e6d7a414.jpg

会议强调,要助力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守牢政协大院防线,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汇聚同心抗疫强大正能量。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当头,坚决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紧盯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监管等,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加强民主监督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助力深圳扛起经济挑大梁的政治责任中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落实之力,推动经济运行回升向好、保持在合理区间。

深圳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