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开展“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24

2022年9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队开展“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协商式民主监督活动。市、区政协委员先后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了解会展新城国际化街区建设规划有关情况,到宝安区人才园(海归岛)了解海归岛为海归创业者及港澳台赴深发展人员提供的创业就业服务举措,并在宝安人才园召开民主监督会议。

4e7a090dd770886a4560ba68b599013f.jpg

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宝安区及福海街道、沙井街道、新安街道、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国际化街区建设进展情况。

委员们对我市外事部门统筹布局全市国际化街区网络、提升基层涉外管理服务水平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委员们还就国际化街区建设中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的国际化、智慧化、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彰显岭南特色、深圳特色,以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利用好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资源建言献策。

7b0e84634d81561859f0963df017ec9f.jpg

王大平副主席指出,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要求,深圳到本世纪中叶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市政协高度重视我市国际化街区建设工作,并将其列入市政协2022年民主监督一项重点工作项目。今年以来,市政协通过实地调研、召开会议和函调等形式,组织委员为推动我市国际化城市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发展,大家认为国际化街区建设是深圳对外工作的创新实践,也是推进城市治理重心和资源向基层下沉的积极探索。

他表示,希望市区各部门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深圳国际化街区的长远规划。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香港国际化街区建设的经验;加强沟通,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各地方的独特优势,加快建设全球标杆城市步伐。

市委外办副主任孙怀忠,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宝安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市政协常委陈志洪、市政协委员王志兴、田佳峻,宝安区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邱慧萍、宝安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及相关街道国际化街区有关负责人王续、肖训军、林松龙、石岩、刘念等参加了民主监督活动及会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