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督办评议“加大公共体育设施供给,推动体育公园建设”提案

来源:深圳特区报、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24

9月22日,市政协就2022年度重点提案《关于促进<深圳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实施方案>落实,加大公共体育设施供给,推动体育公园建设的提案》(下称《提案》)开展督办评议会。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活动。

53c08178002cebc912c490c7a87e0958.jpg

吴以环一行首先前往深云文体公园实地调研了公共体育设施及其相关配套服务,市政协委员们还在深圳湾公园体验了室外智能健身房,现场了解公园公共体育设施供给情况。

今年,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提交了《提案》,提出了加大公共体育设施供给,促进全民健身,带动全民体育消费;体育园林化,园林体育化,推动体育公园建设等建议。《提案》由副市长张华领衔督办。

485b656481e3a028d6d7c75d0d2f1b95.jpg

提案督办评议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共提出13项解决对策,包括2022年在“i深圳”一键预约平台发放3000万元体育场地消费券,2022年已建成170个都市型、楼宇型便民利民设施等。并与提案会办单位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一同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完善体育运动意外伤害急救措施及保险制度、公共体育设施按所服务人群年龄划分为不同区域、引入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建议一一做出回应,表示已办的将继续完善,能办的马上就办。

吴以环表示,提案主会办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同时加大提案督办力度,使得提案“落地有声”。另外,要总结特色体育公园(如深云文体公园)的建设经验,将其发展路径和运营模式进一步推广。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