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天下谁人不读书,政协读书溢书香” 深圳市政协第四期“深政学堂”开讲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2日,市政协举办第四期“深政学堂”学习活动,邀请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以“天下谁人不读书,政协读书溢书香”为主题作授课辅导,带领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深入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对委员读书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

叶小文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阅读体会,从读书与做人、读书与“做官”和建设书香政协等几个方面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辅导课,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学习经典名著的个人经验,推介观众了解《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百部经典》,激发大家对阅读经典的兴趣,和观众一同向传统经典致敬。

主讲嘉宾讲课紧贴现实、幽默风趣又充满浓厚人文情怀的辅导课赢得了阵阵掌声。授课结束后,叶小文还与政协委员互动交流,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委员们一致表示,此次专题辅导进一步激发了自己读书学习、传承经典的热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政协的号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通过读书促履职、强本领。

目前,深圳市政协“深政学堂”已成功举办四期。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人民政协固本强基的大事,两年来委员读书活动在探索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取得了积极成效,成为政协委员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成为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的一个重要工作品牌。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部分全国、省政协委员,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各区政协委员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活动。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