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坪山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09

10月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带队到坪山区开展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艳东,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孙湧及相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吴以环一行首先前往龙田街道一品澜山花园,现场检查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应急响应和疏散演练等情况。接着前往龙田街道荣耀智能制造产业园,听取其安全能力建设情况介绍,现场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随后来到马峦街道长守村6号北边坡,听取坪山区危险边坡防治总体情况,详细了解长守村6号北边坡风险等级评估、智慧监测和治理方案。最后来到马峦山郊野公园,检查园区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bbed0cc2561e16446e203555b700d1d0.jpg

吴以环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及关于森林防灭火和防灾减灾工作的指示要求,始终贯彻安全第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统筹监督,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和安全风险评估,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提升防范化解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要加强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检查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占用消防通道、电梯等特种设备带故障运行等行为,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要坚持不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群众生命和安全底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做出贡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