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人口资源环境委开展委员界别轮值活动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10

9月29日上午,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开展委员界别轮值活动。轮值委员、特邀本市三组界别召集人、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行长董建军结合本职工作,组织委员到银行合作企业深圳国瓷永丰源集团调研。

在深圳国瓷永丰源集团,委员们参观了生产线和展览室。董建军委员通报了工商银行深圳分行今年以来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具体举措。国瓷永丰源集团董事长刘权辉介绍了企业面对疫情冲击,通过抓党建、稳人心、保现金、拓渠道、上云端、出新品等措施,推动企业转型,实现逆势增长的工作经验。委员们围绕外贸行业转型、文创产品研发、普惠金融发展等开展交流讨论。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防疫助企纾困工作部署,健全完善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力度,助推深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以界别活动轮值机制为抓手,切实发挥委员履职主体作用,加强委员联络工作、强化委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形成界别履职合力;政协委员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调研搜集反映产业行业发展诉求,把好的做法在企业间传播推广,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委员郑战良、肖敏静、陈蔼贫、李小龙、吴先宏等出席。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