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光明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10

9月3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赴光明区督导检查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b593b2fcede65aebc02a964d5d5a8953.jpg

在广天源实业公司,陈倩雯一行检查了公司营运车辆的证照检验系统和安全驾驶制度,冒雨抽查了车辆的管养维护情况;在利源环境科技公司,检查公司对铅酸电池、含矿物油废物等危化危废物品的收集、运输、暂存和利用过程,对照相关要求,详细查看仓库设备和环境管理、监控和报警设施、安全生产和应急预案建设情况;在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和城中村,检查消防站和消防通道、专业训练和值班制度、逃生通道和物资储备、应急处置和标识提醒等要件;沿途,检查了部分施工路段和街道路段接口,督导风险隐患排查和管控整治工作。

6f50abd821d1af3eba062d86873bd0e4.jpg

陈倩雯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是针对道路交通、危化品、城镇燃气、自建房、充电车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和安全风险评估,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和应急演练,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和规范作业,全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做出贡献。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光明区政协副主席王中伟,有关街道社区负责同志、行业主管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