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 “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 促进深港市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 调研工作推进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10

9月30日,市政协召开“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促进深港市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调研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

11c348f5fbe2f06d3ec1527e020c7160.jpg

会上传达了全省深入推进《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现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促进深港市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课题调研工作方案。此项调研是今年市政协重点协商课题,为做好本次专题调研,市政协成立由林洁主席任组长的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分现代服务业合作小组、科技产业化合作小组、民生市民化待遇小组、交通与口岸合作小组、规划建设衔接小组和交往交流交融小组等6个小组,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牵头,150多名市政协委员和部分专家、学者参加,在深圳、香港两地同时深入开展系列调研,并计划于今年11月召开市政协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会,为深化深港合作积极建言献策。

78d84860faa127ddd4a1a1bd9c30c7e3.jpg

王大平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各调研组成员要充分认识课题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思考深港合作战略机遇,认真梳理深港“软硬联通”“促进市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深港服务业合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实操性强的对策建议,力争取得亮点特色鲜明的调研成果。市政协委员方舟、陈少波、罗璇、吴联喜、张敏等围绕如何做好课题调研工作作了发言。

市政协副秘书长林娜、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和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