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调研伟光联国际物流(深圳)有限公司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12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的工作部署,10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带队赴福田区调研伟光联国际物流(深圳)有限公司,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吴以环一行实地走访物流园区,了解园区生产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随后与伟光联国际物流(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姚耀强、深圳中智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如蓉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伟光联国际物流(深圳)有限公司由香港企业家曾志雄先生于2003年1月创办,累计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经营中港运输、保税仓储、国际贸易、跨境电商、供应链和物流行业投资等,业务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合作伙伴多为大型外资企业。该公司目前年均进出口总额50亿元人民币,年净利润七千万以上,在福田区物流进出口企业排名前十。深圳中智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4月,服务规模和发展质量在粤港澳大湾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处于领先位置。

df9d0c83fbb6f66ee64325da4edf1c70.jpg

企业反映了相关困难,并对市政协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上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表示感谢。 

吴以环一行在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及发展瓶颈,就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各职能部门共同想办法、谋思路、破难题,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建议。现场帮助企业解决了深圳湾跨境货车的配额问题及通过福田保税区1号客车通道解决货车通道严重拥堵影响货运效率的诉求。

6b0951731e602dc4e6dfbffc611a328d.jpg

吴以环表示,调研走访就是要帮助企业解难题,市直相关部门和福田区要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疫情期间跨境货物运输的安全顺畅,积极协调海关等相关部门优化通关时间,推出更多利企利民的便利化措施,缓解跨境司机和运输企业压力,助力提升跨境货物转运效率。针对企业诉求,相关职能部门就解决方案已达成共识,企业所在行政区也要加强属地管理,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孙湧、二级巡视员朱惠星,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李创、福田区政协副主席刘玉新以及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口岸办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