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 涵养福田时尚创意设计人才“蓄水池”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1日,市政协与福田区政协联合就两件重点提案开展督办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参加活动。

今年,周璇委员提交《关于以科技助力时尚,打造吸引Z世代的国际时尚中央“活力区”的建议》,提出精准定位于“科技时尚”,借鉴国际范本,加强与香港北部都会区的科创产业合作,建设深圳特色“活力区”等建议。李世清等市政协委员提交的《关于将深港金融互联互通作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建设的突出特色的建议》中,提出了鼓励港资金融机构在香蜜湖新金融中心设立第二总部或大湾区管理架构、推动深港金融资格牌照互认等建议。

田夫一行实地调研了深业上城,听取国际科技时尚商圈及消费新业态介绍,随后召开督办协商座谈会。据介绍,市商务局实施深圳市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活动、深圳市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大力拉动知名本土品牌电子科技产品销售增长。福田区引进深圳大学帕森斯设计学院等国际知名设计学院,积极对接意大利马兰戈尼时尚学院深圳校区,涵养福田时尚创意设计人才“蓄水池”。针对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福田区发布风投创投专项政策支持港澳等境外金融机构落户福田,丰富香蜜湖新金融中心业态。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