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评议会

来源:深圳特区报、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1日,深圳市政协就副市长领衔督办和市区政协联合督办的2件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评议会。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会议。

2022年,农工党深圳市委会提交了《关于加快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诊疗服务能力的提案》,提出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系建设;加强短板建设、强化人员设备;加强人才培养、提升服务能力等建议,并交由副市长陈清领衔督办。提案督办评议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包括组建深圳首届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在全省率先实现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社区全覆盖、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科医师和公卫医师专业技术能力评价工作等。

8f21c95201a328b5e74c089c3a2deee2.jpg

2022年,光明区政协主席郭钢提交了《关于推动深圳市打造国际生物医药创新转化高地的提案》,提出在光明区设立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生物医药分中心、申请建立国际PPH快速通道等建议,并由深圳市政协和光明区政协联合开展督办协商。提案督办评议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提案会办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包括印发《光明区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要点》、我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已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利审查机构签署PPH合作协议等。

67af2ee9f113226f6be5828f96b2dd06.jpg

吴以环表示,好的提案来自深调研、深思考,政治站位要高,要具备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抓住人民群众关心并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同时要加大提案督办力度,进一步督促承办单位提升办理水平与办理效率,提升提案办理质量。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