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翰墨飘香迎盛会 丹青溢彩启新程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圳市政协喜迎二十大书画展” 开幕

来源:深圳特区报、南方+发布时间:2022-10-14

翰墨飘香迎盛会,丹青溢彩启新程。10月12日,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圳市政协喜迎二十大书画展”在深圳画院开幕。本次展览作为深圳市政协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以艺术作品展现深圳经济特区的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鼓舞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进一步汇聚起同心奋进新征程、聚力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f9b43f55eb19bb0b88386ff88c6907e1.jpg

本次展览从历届深圳市、区政协委员中的书画名家,市政协书画院特聘书画家和其他界别人士的踊跃创作中,征集遴选出国画和书法作品113幅,喜迎党的二十大。参展作品以笔抒情,以画传意,主题鲜明、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技术精湛,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生动展现在党的领导下,深圳人民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写下了深圳浓墨重彩的辉煌发展篇章,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展现了政协委员和艺术家群体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热爱,浓烈的爱国情怀和在新征程砥砺奋进、新时代勇建新功的饱满热情。

d715b8eedd981ee6c85a330aa0515228.jpg

4b2314b835c8c818348d2cca43243a0f.jpg

“同心奋进新征程、聚力建功新时代。”林洁表示,市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好政协书画工作的团结联谊作用,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谱写深圳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汇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磅礴力量,为深圳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乔恒利、陈林,以及艺术家代表参加开幕式。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