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开展市、区政协联合督办提案活动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14

2022年10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带领市、区政协委员赴盐田区就市、区政协联合督办提案《关于抢抓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机遇,加速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的提案》开展督办协商活动并召开协商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

1b534a9dee0cae354316c64fc42c44ef.jpg

王大平副主席一行先调研了中英街品质提升项目情况,随后在盐田区政府召开提案督办协商会议。盐田区委常委、副区长曾坚朋代表办理单位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市委改革办等6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政协委员尹申明代表提案人,盐田区政协主席尹书彬代表区政协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会议还特邀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专家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议。会后,还组织了“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促进深港市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课题调研组与各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f783fe407a29daea15ce4e6a57febdda.jpg

王大平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过程中取得的成效,认为盐田区主动谋划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从规划设计、组织保障、项目化推进、政策探索、深港交流等方面推进合作区建设,市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取得了积极成效。强调市、区政协将在“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促进深港市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重点课题调研中,认真吸收有关方面的意见,促进提案成果转化。

市政协委员周灿明,盐田区政协委员石欣、李馨,市委政研室马晓军,市发展改革委李文杰,市规资局喻祥,市交通运输局赖扬海,市口岸办袁本阳,深圳海关王乐、盐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课题调研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