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连续举办四场“深聊会”,助推深港实现硬连通、软连通、心连通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1日至13日,市政协连续举办四场“深聊会”,邀请市直部门、驻深单位、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起就“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促进深港市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深聊建言。市政协主席林洁参加活动。

“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促进深港市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是今年市政协的重点协商课题。为做好相关调研工作,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深化深港合作的工作部署,围绕深港合作新形势新趋势、各界主要诉求、重点推进领域、重点平台落地实施建议等四个方面,分设了现代服务业合作、科技产业化合作、交通与口岸合作、规划建设衔接等7个课题小组,开展了系列调研工作,深入开展“深聊会”是其中的一项调研安排。

e773cd801814eaedfcab2fbe6a29b22d.jpg

在四场“深聊会”中,与会人员对各部门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所在领域深港合作现状、面临的困难、问题分析以及对策建议进行交流和分享,就大家共同关心的口岸、规划、海洋产业、顶层设计、合作平台、专业服务、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市政协委员也从不同角度就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9fe108571dc699a49e5426f38cf62f62.jpg

林洁表示,要感恩奋进,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港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好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下大力气做好深化深港合作这篇大文章。要高度重视,开阔视野,深化与香港多领域、深层次的全方位合作,发挥好社会组织、民间外交的作用,推动深港两地加快实现硬连通、软连通、心连通。

09e0a6a2c898780a73dbb9ac7dac3c90.jpg

林洁要求,要切实组织好“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促进深港市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专题调研和协商工作,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和可操作可实现的路径、办法,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以先行示范的作为和担当推动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

市政协领导王大平、陈林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