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到坪山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评议 进一步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3日,市政协到坪山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评议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界别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活动。

7e30479ae7ac302f7a38c1a48c9a7ec9.jpg

吴以环一行实地调研了坪山高中园(深圳实验学校高中园),随后召开提案督办评议暨界别协商座谈会。据悉,今年,市政协教育界别委员提交《关于促进急剧扩张的深圳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建议打造高品质学校建设工程、打造高质量学校特色品牌、打造高质量学校教师队伍、构建科学合理的评估体系等,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牵头督办。

eb36efd225455b9a899254f735bc262d.jpg

提案主办单位市教育局汇报称,今年9月,全市共新增18所公办高中正式招生,新增1.2万多个学位,极大缓解了市民对优质公办高中学位的需求。今年,市教育局、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联合出台指导意见,大力推动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接下来还将全面推动特色普通高中的创建工作,出台《深圳市教育监测评价督导体系建设方案》。

会办单位市建筑工务署、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也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坪山区介绍了辖区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

委员们充分肯定提案办理成效,同时希望系统考虑新学校选址布局,加强校园精细化管理,创新研究教学方法,合理研究评价体系,建设更多一流高中。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