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举行专题研讨会 专家建言国际仲裁与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3日,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举行专题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就“国际仲裁与一流营商环境”研讨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会长姜建军,市政协党组成员、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副会长陈林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副院长武良成、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副院长陈家喜、深圳市社会科学院(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政法所所长李朝晖、深圳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亚英、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助理兼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仲裁中心秘书长陈巧梅围绕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对营商环境的影响、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法治规则对接营造更优越的营商环境、深圳如何建设国际商事仲裁中心等作主旨发言。专家学者傅伦博、童新、张志、肖黄鹤、刘中进行了圆桌讨论,从不同方面对深圳国际仲裁与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建言。

姜建军表示,“以经济特区国际仲裁机构为基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中心”,是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的任务之一。希望深圳国际仲裁机构勇于探索,积极创新,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为中国国际仲裁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深圳经验”。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