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努力为深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7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视野宏大、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市政协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机制,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市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推动深圳政协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e0fd17983a3646a1c08c90e2c08b9dba.jpg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在全市政协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永葆坚如磐石政治定力,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积极服务大局献计出力,紧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科学谋划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协商议题,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激发履职工作活力,推动我市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努力为深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b1bf62d97065a0bc5fef43a33f7868d.jpg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